洛子伊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10

青冥:

米罗拿起一张照片, 那是关于奥纳西斯脖子上伤口的特写。照片上清晰的显示出奥纳西斯的脖颈上有两粒小小的红点, 而这不易被人发现的细微的伤口,被撒加用红笔重点标记圈了出来。

“你不觉得这个杀手杀人的方式很笨吗?”米罗点了点照片, 抬头看向撒加。 

“为什么?”撒加虽然有同样的疑问,但是他想要听听米罗的意见。

“毒针杀人,乍一看上去是一种很高明的杀人方式,但是实际上却是一种很不好操作的方式。”米罗指了指照片,“你看,他的伤口是出现在脖颈上, 这对受害者来说是一种隐私的部位。当我看到这个伤口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想, 凶手究竟是以怎样的方式,将毒针戳到受害者的脖子上的。”

“你认为是怎样?”

“这就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若是用寻常的凶器攻击,刀或者枪之类的东西,那在受害者身上留下怎样的伤口都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毒针…”米罗抬起头,看向撒加,“像毒针那样细小的东西,一不留神连凶手自己都找不到,他是怎样将毒针放在奥纳西斯的脖子上的?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个时候,他正在抚摸奥纳西斯的脖子。”

撒加打了个冷颤,他联想到了奥纳西斯本人复杂的女性关系,他试图寻找着其他的答案,“或许毒针是被射击出来的,正对着奥纳西斯的脖子?”

“可能性很小。”米罗摇摇头,“如果我是凶手,要选择射击的方式杀死奥纳西斯的话,我会选择更加大众而成熟的方式,那就是用手枪。据我所知,我并不知道有哪种设计方式能准确无误的将一枚很轻的毒针准确无误的射入对方裸露的脖颈, 而不至于因为射不准而被衣服挡住。”

“更何况….”米罗拿起另一张照片, 那是奥纳西斯死亡现场的全景照。

“你看,这间屋子的陈设很整齐,并没有打斗的迹象。”

撒加点点头,这正是他所不能理解的地方,而从整齐的屋子内部来看,他们唯一能得出的结论便是,杀死奥纳西斯的是他所认识,甚至亲近的人,只有那样的人,才能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接近奥纳西斯, 而那个时候,或许正如米罗所说,他将手放在奥纳西斯的脖子上,他的手心中暗藏着浸满毒液的毒针…

“不可能。”米罗似乎读出了撒加的想法,斩钉截铁的说着。

“为什么?”

“奥纳西斯那个老家伙,他在人前倒是装成一副慷慨大方的样子,但是,你们不知道他的猜疑心究竟有多重。”

“米罗,他是你爹。”撒加好心的提醒道。

“我知道。”米罗不耐烦的撇撇嘴, “但是,撒加,或许你们不知道,就连我的母亲, 都不可能在那个死老头不允许的情况下对他做出任何亲密的动作,至于我…”米罗自嘲的笑笑,“那个老头,他的赡养费倒是给的挺足的,但是…在我眼里,他从来不像一个父亲…在我小的时候,他便不爱抱我…”

见到米罗的眼睛中流露出某种受伤的神情,撒加忍不住轻轻拍了拍米罗的头,轻声说了一声对不起。

“没关系。”米罗抬起头,笑着看着撒加,“我没有享受到太多的亲情,但是至少我有很多很多的钱,多到一辈子都花不完,或许有更多的人羡慕我。”

“撒加,我告诉你这些, 并不是想要你同情我。我只是想要说明, 像奥纳西斯那种人, 是根本不可能让人随便摸他的脖子的。所以,我想,像毒针杀人这样的痕迹,或许是凶手故意留下来误导警察的,为了掩盖奥纳西斯真正的死因。”

撒加站起身来,看了看摊在桌上的照片, 他仔细思索着米罗所说的话, 他认为米罗说的很有道理。在与米罗交谈之前,他也曾怀疑过毒针是如何射入奥纳西斯的脖颈的,而那个时候他也怀疑过远距离射击毒针的可行性几乎为零。所以那个时候,他心里所想的是,凶手是奥纳西斯所亲近的某个人,比如说,他的儿子…而只有他所亲近的人,才有机会接近他,在他不备的情况下,将毒针扎入他的脖子。

只是,米罗告诉他奥纳西斯不是这样的人,他并不亲近任何人。

“米罗,我能相信你吗?或许这只是你为了掩盖你杀人的事实而对我编造的假话?”撒加低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米罗,米罗抬起脸看着他,映在他紫罗兰色的长发间,撒加看着他如猫一般的眼睛闪烁着神秘的光芒。

只是,当撒加低下头,看到米罗还没来得及换的浴袍,他从他敞开的衣襟间清楚的看到了他的双腿之间,他突然笑了,他转过头,给加隆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加隆, 上次送过来的那具尸体,你给我好好的检查一下。”

“对,不仅要查血液中毒药的浓度,你给我把死者的各种器官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我要所有器官的损毁程度的报告。”

“加隆!别给我找借口, 检查完之前不许休假!”

“迪斯偷吃你放在验尸房的饼干关我什么事,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

撒加知道,每次与他弟弟的通话都会变成大吵一架,所以撒加果断的选择了交代工作后就挂上电话,只要加隆每次都能完成他所布置的任务,他并不在意纽约那边加隆与迪斯打成什么样子。

撒加转过头,看到米罗正嗔怪的看着自己,显然这个少爷非常不满自己刚才看着他发笑这件事。撒加笑了笑, 走向前,伸出手拉了拉米罗浴袍的领子,替他将浴袍穿好,而后又拍了拍米罗的头,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有人跟你说过吗,你的身材也挺性感的。”

“只是,你已经是十五岁的大孩子了,还穿这么少女的小苹果内裤,这样是交不到男朋友的。”

说罢,撒加恶趣味的笑了笑,一肚子报复成功的快感。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