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伊

【撒米】斯图加特的告白 Chapter 6

Miyako:

写不粗啊写不粗……

反正加隆说什么都对。

 

Chapter 6 阴云

 

为期半个月的狂欢还在继续,不过他们也没有把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当当,比如现在,户外阳光正好,人声鼎沸,室内却一片黯淡,米罗窝在柔软的被子里睡得昏天黑地,好像一只贪睡的懒猫。

“嗯……”终于睡饱清醒过来的他伸着懒腰往旁边翻了个身,但没有如预期的那样撞到什么人。耳朵似乎听到了敲打键盘的声音,十分轻微,节奏也有些混乱,像是在刻意压制手上的动作,避免发出太大的声响。米罗动了动,然后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眯起眼睛朝墙角的人影望去,遮光的窗帘没有拉开,撒加坐在离他最远的位置,腿上搁着笔记本电脑,屏幕发出的光线投在那张工作时精英气场十足的俊脸上,在黑暗中显得特别诡异。对方显然听到了床上的动静,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抬起头,两人的视线正好撞在一起。太诡异了,米罗忍不住笑个不停。

“小懒猫醒了?”撒加走过来坐到床沿,俯身送上一个早安吻,然后把米罗的乱发揉得更夸张,“在笑什么?”

米罗赶紧伸出双手护住自己的脑袋:“别动,会打结的!怎么不把窗帘拉开?这样子用电脑对眼睛不好。”

“你还在睡,会吵醒你的。”

“那我起来了。好饿啊,你应该早点叫我的……”

米罗打着哈欠去洗漱,拖鞋蹭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也懒洋洋的,撒加看着他迷迷糊糊地转进洗手间,然后传来自来水流出的声音,神情似乎有些恍惚,然后忽然笑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二人世界了吧,不知道如果每天的闲暇时间都被另一个人填满,那会是种什么感觉,他一边想一边拉开窗帘,阳光洒进屋内,和他的心情一样好。

当米罗重新走进房间的时候,撒加已经坐到了桌前,对着电脑继续忙着什么事,全神贯注的样子,显然连他的脚步声都没听见。他想了想,然后轻手轻脚地溜到他身后,贴在他耳边吹了口气:“还在工作啊?”

撒加似乎被吓了一大跳,猛地转过头的同时倒也不失冷静,飞速关掉了正在浏览的文件,肩膀结结实实地磕在了米罗的下巴上。

“哎哟!”

“呃……对不起,没事吧?”自己的反应过大了,撒加又尴尬又心疼地赶紧摸了摸米罗的脸。

“恶作剧而已,什么都没看清你这么激动干什么……”米罗捂着脸皱着眉头含糊地抱怨起来,“真是个工作狂,连休假还要看文件。”

“抱歉,是很重要的东西,有人非得要我看。”

“你们要出新车型了?”

撒加点头,他口中的那个“人”指的当然是加隆,这是他以主设计师的身份完成的第一个作品,如今终于即将上市,得意之余免不了要在兄长面前炫耀一下,无非也就是为了多听几句赞扬而已。

“车头的设计倒是挺别致的。”

米罗随口说着,撒加却一愣,加隆此次设计的一个亮点就是对车头的线条进行了微调。跑车设计发展到现在,能够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加隆也是在进行了无数次的风洞试验后才好不容易找到了突破口。但是这个对大部分人而言并不明显的细节现在却被米罗一眼看出来了,撒加实在是不知道该赞扬他出众的素质还是责备自己的粗心大意,怎么就没意识到身后站了一个人——他向来坚持原则,即使他们的关系再亲密,这样的高度机密内容也是不应该透露出去的。“米罗,把你看到的东西全都忘掉。”撒加的语气也冷了下来,这是加隆的心血之作,他绝不希望出现任何意外,现在既然已经被外人看到,那他只能寄希望于米罗也能理解其中的严重性了。

“……哦。”米罗原本还想反驳一下自己那一眼能看到多少信息量,但撒加突然严肃的神情让他意识到了资料的重要性,于是把话咽了下去,老老实实地照做。

空气一时很尴尬。撒加飞速思考着应该怎么向米罗解释,最终却是对方先打破了沉默:“保时捷他们……真的想这么做?”

作为理工学院的、又是有志于投身汽车行业的学生,行业内部的种种动态米罗也多少有些耳闻,何况他们这一届明年夏天就将毕业,这种会对求职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更是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流言蜚语、所谓的内部消息比起社会上只多不少。他知道撒加不喜欢提起这个话题,然而在这个敏感时刻发布新车型,想想也知道是公司要向外界表明自己仍在正常运转,撒加会这么紧张也就不难理解了。事已至此,米罗觉得再扯开话题不免有些刻意,他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问了出来。

撒加叹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谁知道呢,我也希望是自己多想了,可是……算了,有些事情你不明白。本来还想问你愿不愿意明年来我们公司,现在我都不好意思开口了。”

米罗笑了:“你这不还是说了么?别想了,你一个普通员工在这里想破头也没人理你的,如果……如果最后保时捷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只是单纯想和你们合作,那你这些乱七八糟的担心不是多此一举、自寻烦恼?哪有人像你这么度假的。”他伸手把撒加从椅子上拉起来,“外面天气这么好,走,出去散散心。”

自寻烦恼?他可不这么认为,只是要把这背后复杂的逻辑向米罗解释一遍……算了吧,他想,他是来度假的,不是给两个人添堵的,米罗不需要知道那么多。撒加整理好心情,然后关掉了电脑。

 

另一边,加隆虽然没那么悠闲,但也忙并快乐着。他所设计的新车将在年底的车展上亮相,为此他难得主动地揽过了一些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比如宣传手册的文本与设计、销售人员培训、甚至还有展台的设计,亲力亲为的苛刻态度算是把市场部折腾得鸡飞狗跳,阿布罗狄一开始还有精神说他多管闲事,后来远远地看到加隆的背影都要绕道,他忽然觉得比起在这位设计师大人的指指点点下一遍遍返工,不如去客串车模,接受无数观众的目光洗礼。

就连撒加,结束假期回家后发现加隆居然没在打游戏而是一脸严肃地看着什么资料,也觉得十分稀奇:“自己设计的东西还看个不停,紧张啊?”

“一边去。”加隆嘴上这么说,语气中却没有半点玩笑的成分,反而人往旁边挪了一个身位,显然是在示意撒加过来。

“怎么了?”他疑惑地在沙发上坐下,接过加隆递来的文件,“这是……”

“保时捷下午刚出的新闻,他们也在设计新的车型,而且很爽快地登了一张局部的图。关键是,你看,”加隆用笔尖点了点照片上画圈的位置,“这里,不就是我这次重点调整的位置么?”

撒加的脸色立即严肃了起来。此次新车发布前的造势活动十分低调,加隆的设计全程保密,而现在对方却在他们尚未正式对外公开之时也推出了新的计划,甚至连改动的位置都十分接近,尽管流出的只是一张模糊不清的草图,看不出其他更有价值的情报,但已经足够让他浮想联翩了——有人泄密,这是撒加的第一反应。“你们的资料有给外人看到过吗?”

加隆摇头:“怎么可能,这次参与设计的全是新人,都对自己的第一个作品充满了期待,藏着掖着还来不及,透露给别人?笑话。”

“那公司其他部门的人呢?”

“你说市场部那伙人?他们部门都是好几年的老员工了,比这重要得多的信息都没流出去过。”

“还有呢?”

“还有?还有就是你了,我只给你看过。话说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啊?我们公司有保时捷安插的间谍?”

只剩下自己……撒加忽然回想起休假时米罗的那次恶作剧,当时他在看的正好是加隆发来的新车下线照片。不可能,他立即否认了这种可能性,米罗又不是波尔施家族的人,再说他很快关掉了窗口,那一眼未必能看到多少内容。然而脑海中又响起了另一个声音:他看出了加隆特别的改动。如果他已经在那里站了很久呢?或者更进一步,他真的了解米罗吗?如果从一开始……撒加赶紧摇摇头,甩掉了这个荒唐的念头,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有些神经质了,不然怎么会因为这么一点巧合就怀疑起米罗来?回想起两人平时相处的那些细节,不久前告别时对方依依不舍的表情和长得有些过分的拥抱,他觉得这个联想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你电视剧看多了吧……”大概能猜到些什么的加隆十分无语,但也不知道兄长的脑海里居然瞬间产生了那么大的信息量,只是自顾自地抱怨:“唉,说实话,能在现有基础上改动的地方确实不多,既然我可以靠数据推算出这个位置,肯定也有其他人能做到这一点,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说老实话,撒加,虽然这是第一个作品,不过我真的没想过凭借这么点小伎俩在设计师界混出什么名堂,只是希望能够领先对手一段时间而已,但现在只怕这么点时间都要被压缩了。”

 

好在他们总算还是领先了一步,当保时捷的设计师们还在办公室里画图纸的时候,奥迪的新车已经在车展上惊艳亮相。尽管谈不上是什么划时代的经典,但更加流畅现代的设计和微妙的调整还是显示出了加隆扎实的基本功和细致的观察力,销售情况也在预期之中。但是在自己公司兴高采烈为新产品做宣传的时候,总有个竞争对手阴阳怪气地发布新闻表示他们的新设计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肯定让人很窝火,更讨厌的是可能抢走部分原本属于他们的订单,也难怪阿布罗狄最近在茶水间抱怨的音量也越来越大。即使加隆再不愿意承认,保时捷在豪车领域的名声也是奥迪无法匹敌的,那些摇摆不定的客户在听到对方的风吹草动之后,说不定就会推迟原本的购车计划,等待保时捷的上市,想想都觉得可气。

坏消息显然还不止一个。在经过两年的游说后,德国政府迫于欧盟的压力,不得不对《大众法》进行了修改,不再对股东拥有的表决权设限,但是却规定任何有关大众的重要决策都必须在超过 80%表决权以上的股东一致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够得到通过。虽然下萨克森州政府依然拥有一票否决权,不过也无法阻碍保时捷收购的脚步了。一时间,大众集团上下又是流言四起,高管和政府要员整天窝在会议室里讨论,像是嫌眼下的气氛还不够紧张似的。

闹剧似乎就要进入正题了,自己的未来又在哪里?撒加趴在走廊的栏杆上,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迷茫。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