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伊

【EC】this is our fate 01

lyin陇隐:

  你们看我带更新来了,所以理理我好嘛?
  兔子我还写呢写呢没坑。
  换了新的结构,写来试试。
  中世纪胡扯的背景,带能力,黑化老万×诗班员查查。
  真.小学生文笔,谜之剧情。
…………………………………………
  一、
  “亲爱的上帝啊,请原谅我的过错。”一个男孩虔诚的跪在忏悔室里,诉说着自己所犯下的错误。
  “我知道我不该触碰它,可是它那么可爱,我不知道它会死去,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我憎恨这一切,宽容的上帝啊,请原谅我的过错,希望那只可爱的小东西在天堂能过的很不错。”说完男孩用手在胸前画下一个十字,站起身来推开门走了出去。
  教堂外的天气过分的晴朗,阳光照射的人睁不开眼睛。男孩自然也没有看到从空中飞来的石头,额角的皮肤被石头的棱角划破,殷红的鲜血顺着眉弓滑落,模糊了视线。
  “Erik!你这怪物!有本事来啊,我们可不怕你!”扔石头的男孩看上去比Erik大一两岁,在他的身后,还有一群孩子,他们年龄不大相同,但是他们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
  Erik冷冷的看了看面前的人群,显然这不是他第一次遇见这种场景了。但是因为视线的模糊,让他产生了烦躁感,本来不会理会他们的Erik,今天莫名的想要教训他们一顿。
  二、
  “羊毛镇在历史上可是很有名的一个小镇,国王穿的羊皮大衣可都是出自于他们那里的!”一个穿着长袍,胸前挂着十字架的男人,站在车厢里,对着一群昏昏欲睡的人热情的介绍着下一个演出地点。
  等到他们真正到达的时候,每一个人都知道神父说的盛况或许是半个世纪之前的事情了。如今的羊毛镇几乎是一个寸草不生的荒芜之地,仅剩的十几户人家也是闭门不开,显得毫无生气。
  “……所以这是当初国王的羊毛产出地?”一个漂亮的男孩轻声问到。
  “Charles!你懂什么,你这个小东西,这只是因为还没有到需要羊毛的季节,等到了时候这里也是会热闹起来的!”神父信誓旦旦的说。
  “可是还有两个月就到冬天了,他们……”Charles努力的想要拆穿神父的谎言,但是最终被呵斥声打断了话语。
  ‘这个鬼地方怎么会有人来啊!’
  ‘老天,我想要赶紧离开这里。’
  细小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入Charles的耳朵里,虽然大家表面上对于来到这里没有任何意见,但是心底却满是牢骚。
  这些抱怨无一例外的全部都落入了Charles的耳朵,他不能表现出来,这样别人会认为他是一个怪物,他会失去唯一的栖身之地,这个唱诗班。
  三、
  “别,别过来!我警告你,你要是敢伤害我,我就去告诉我妈妈!”Charles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不和谐的惨叫声。不和谐?这样破败的地方最适合惨叫声了,要是有些乌鸦或许会更好。
  Charles跳下车厢,不顾神父的阻拦,径直冲着声源跑去。
  他看到教堂门口站着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孩,而在他面前是一群倒在地上面色苍白不停发出痛苦惨叫的失败者们。仅存的一个男孩,正被逼到角落里,嘴里不断的咒骂着。
  Erik手中飞舞着从土质中分解出来的金属物质,将他们形成匕首的形状,冲着角落里的男孩刺了过去。
  “Erik!不,停下!快停下!”Charles看到了十分钟之前那个在忏悔室里因为不小心杀死了一只兔子而伤心的Erik,他急忙出声阻止Erik犯下更大的错误。
  Erik停下半空中的匕首,回头看向那个陌生人。一个漂亮的男孩,Erik对Charles的第一印象和大部分人都一样。不是镇子上的人,羊毛镇的人名Erik简直倒背如流,而面前这个穿着纯白长袍的漂亮男孩,一看就是从别的地方来的。
  他将匕首指向Charles,对他说:“你是谁,你怎么会认识我?”
  Charles被突如其来的敌意吓了一跳,毕竟在他心里,他已经对Erik无所不知了,却忘记了这只是个单方面的认识。
  “我是Charles,我知道你的能力,我也有属于我的能力,这就是我的能力。”Charles有些语无伦次的解释着,这可是他第一次告诉别人他拥有心灵感应的能力。
  “什么?”Erik显得有些难以置信,“我以为,我是唯一的。”
  “不,你不是唯一的,你还有我是一样的。”Charles微笑着说到。
  四、
  Erik并没有因为Charles和他一样而和他熟络起来,相反的,他几乎总会避开Charles。可怜的Charles还以为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同他聊天的对象。要知道,每天都对着乐谱是一件多么无聊的事情。
  这天,是唱诗班第一次演出的日子,大家统一穿上了乳白色长袍,每一个人都显得如同天使般圣洁。Charles更是如此,他湛蓝色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让许多平日里对他冷眼相待的女人们也忍不住过来对着他看来看去。Charles觉得这一切无聊透顶,但是他不能说出来,至少在他有能力独立之前都不行。
  教堂里零零散散的坐着几个人,摇头晃脑的样子让Charles松了一口气,人少的话,浑水摸鱼的成功率就会大幅上升。紧接着,他便开始在人群中找寻Erik的身影,他巡视了一圈又一圈,但是却始终不见Erik的身影。Charles显得有些失望,在他对Erik的了解里,对方明明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才对,居然连少有的教会活动都不愿意露脸?
  站在原地愣神的Charles被拽着衣服后领拎了起来,直接塞进了队伍的中心位置。Charles左右晃动着身子,想要和旁边的人错开些距离,但是因为站位他并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只好以一个别扭的姿势站在原地,这下他即使想要好好唱也没有办法了。
  时间正好,唱诗班开始了他们在羊毛镇的第一次演出。
  ‘这种日子还要多久才能结束?’
  ‘我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不知道我的爱人过的如何?’
  ‘噢,我那可怜的儿子,不知道上帝有没有宽恕他的罪行。’
  对于Charles来说,唱诗时的声音是最为复杂的,自以为虔诚的人们将自身的抱怨丝毫不差的反应给了上帝,殊不知也全部都传入了Charles的耳朵。
  Charles翻了翻白眼,向门口张望着,他多么期望Erik能来,但是他没有。
  演出正式开始了,或许这都算不上是演出,因为台下至多不超过五个人,没有人卖力的歌唱,没有人费尽心思的表现,甚至是嘶哑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教堂里。
  “吱呀”的一声轻响,教堂的门被推开了一个缝隙,Erik从门外探出头来,Charles瞬时睁大了眼睛,声音也从喉咙里放了出来,成为了台上最耀眼的存在。
  当Erik每次提起这段回忆的时候,总是能想起在那个雨后天晴的下午,阳光从天井照射下来,将Charles包裹在其中,仿佛下一秒就要飘向空中。脸上的迷人微笑也成为了Erik心底的一份美好,都是他不愿意与任何人分享的部分。
  五、
  Charles又一次以为他能和Erik成为至交好友,但是,没有。Erik一次也没有来找过他,演出过后他就之后再也没有遇见Erik,有时候Charles会怀疑Erik是不是已经死在荒郊野外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Charles可能这辈子也别想着能找到Erik了。
  Charles抱住膝盖,缩在忏悔室的墙壁后面,眯着眼睛就快要睡着。
  “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我的眼中只剩下黑暗,我找不到光明的出路,我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谁能来救救我……”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Charles的耳朵里,让他的意识瞬间清醒了过来。Erik浅浅的低语,像是在讲述一件漫长而又痛苦的往事。
  “我希望我能尽早死去,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其实这些Charles都知道,他也明白Erik的苦痛,但是他却没有能力帮他分担。
  “我知道……我都知道……”Charles推开忏悔室的门,走到Erik的身边,晶莹的泪水模糊他的了视线,划过他红润的脸颊。
  Erik皱了皱眉头,欲言又止了很多次,最终他说:“你究竟是谁?”
  Charles用手背抹了一把眼泪,用力的挤出一个笑脸,说:“我是那个愿意和你并肩同行的人。”
  六、
  Charles终于和Erik亲近了起来,他们成为了羊毛镇独一无二的组合。Charles会和Erik讲他在不同的地方发生的事情,而Erik一般只会回应他一个迷人的微笑,这对于Charles来说已经足够了。
  很快就入冬了,羊毛镇,这个据说曾经是为国王准备棉衣的小镇,却没有一户人家能拿出一件像样的棉衣给自己的孩子。Charles拿出了自己在唱诗班的大衣,而Erik只是裹了裹自己的单衣。
  “Erik,你之前的冬天都是怎么过的?”
  “你不是什么都知道么?”Erik反问到。
  Charles愣了愣,他想起了Erik度过的每一个冬日,寒冷和病痛侵蚀着他,好几次Erik都差点死在冰天雪地里。
  Charles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白色大衣,软软的绒毛让人忍不住在上面使劲蹭蹭,他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脱下了大衣,把他裹在了Erik的肩膀上。
  “你干什么?”Erik不理解Charles这么做的意义。
  “大衣,送给你,我,可以再领……”在冬日的寒风中,Charles说起话来牙齿都在打颤,很快,他的鼻头就冻红了。
  Erik看着面前瑟瑟发抖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的Charles,嘴角不住的弯了弯,张开双臂,把Charles搂进了怀中,严严实实的裹在了大衣里。Charles感受着大衣软软的绒毛和身后Erik微凉的体温,觉得,这一件大衣的用途太大了。
  七、
  临近春天的时候,Charles所在的唱诗班决定离开了。
  Charles看着那些正在收拾东西的忙碌身影,脑海里却浮现的都是Erik的身影,他突然觉得就算一直居住在这里也没什么关系。
  “我要走了,我……”Charles对于离别的话语,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Erik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恩,我知道了。”
  Charles没有想到Erik会表现的如此平静,就好像Charles在他心里只是一个普通的村民一样。
  Charles生气的走了,直到第二天他拿着行李翻上马车的时候,Erik都没有再出现,Charles沮丧的表情落入了身旁一位妇女的眼中,她不能理解Charles在难过什么,这个肮脏又落后的小镇有什么可留恋的?但是在看到Charles眼中有些许闪烁着的泪珠时,母亲的天性,让她忍不住出声去安慰Charles。
  “小东西,别难过,我知道人在离开某个他居住了一段时间的地方时或有些难过,但是你要知道,我们要去的下一个地方会更好。”
  Charles抬头看了看身旁的女人,叹了一口气,“如果他能出现,哪怕他只是张口叫我的名字,我都愿意下车去,去回到那个贫穷的小镇上去。”
  女人闻言,眯起了眼睛,调侃到:“Charles你不会是坠入爱河了吧?”
  “什么?不,我只是,不,我第一次遇见和我一样的人而已。”Charles努力的辩解着。
  “嘿,你看,是他么?”女人用手指了指马车的后方。
  Charles转过头去,看到Erik站在那里,远远的冲他挥了挥手。
  ‘Erik。’
  ‘Charles,我说过了,不要进入我的脑子。’
  ‘可是,你不挽留我么?’
  ‘……不,那是你的自由。’
  ‘我们可能不会再遇见了。’
  ‘我会去找你的。’
  ‘万一你找不到我呢,万一……’
  ‘好了Charles,你该走了。’
  ‘我……’
  Erik再一次冲着马车的方向挥了挥手,Charles皱了皱眉头,对Erik说:‘再见,我的朋友。’
  Erik笑了笑,“再见,我的Charles。”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