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子伊

橘子

Max:

橘子林老板捉到个偷橘子的。

长得挺好看,手上摘了他家的橘子。

靠,不能忍。

橘子林老板:小偷!

那人把手大大方方亮出来:我不是小偷。

橘子林老板:橘子都在你手上了!

那人指着橘子上头一个小坑:我,我是看你橘子长得不好,来帮你的。

橘子林老板:什么?

那人摸出一张卡来:你看,上面写的什么?

橘子林老板一看:西南农业大学……食堂饭卡?

那人:看前面!农业大学啊!

橘子林老板:……

那人把橘子收进兜里,转身指向橘子叶:你看你这叶子,也长得不好。

橘子林老板:怎么不好了?

那人:没那么顺滑柔亮。

橘子林老板:啊?

那人:知不知道什么原因?

橘子林老板摇头:不知道。

那人一笑:所以啊,我是来帮你提高橘子质量的,不是小偷。

橘子林老板:那,请赐教?

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剥开了橘子,塞一瓣进嘴里后,指着一棵没几年的幼树:缺水!

于是橘子林老板开了水管,灌了整片林子,还摘下十几个橘子送给那人,请他多来指教。

第二天,那人如约而至。

那人:有虫子。

橘子林老板戴着草帽找了半天,抓了十几只虫子送给那人,请他明天再来。

第三天,那人又来。

那人:根不深。

橘子林老板扛着工具给林子填了大半天的土,剩下没用完的送给了那人,请他继续赐教。

第四天,那人仍来。

那人抱着一筐橘子,戴着草帽走在前面视察,橘子林老板跟在后面。

橘子林老板:你看怎么样?够不够顺滑油亮?

那人点点头,剥了一瓣进嘴里,有些酸,转手把剩下的给了橘子林老板:够,是够了,只是……

橘子林老板:只是什么?

那人慢悠悠转过身来,脑袋开始动次打次:缺音乐啊!

橘子林老板搬了台广播来,从老司机带带我一路放到狼的诱惑。

橘子好像确实越长越好。

那人说他要开学了。

橘子林老板问他:那你还能来指教不?

那人拿给橘子林老板一本图册:有虫子就按这书上的处理,有什么不会的也照上面弄就好了,这可是我找……我们教授拿的,马上出版,价钱可高了,八十块就两本呢!

橘子林老板:那我有问题可以找你吗?

那人点头:可以可以。

于是临走又顺了一筐橘子。

一个星期以后,那人接到电话,正好休周末,坐车去了橘子林。

那人:这虫子就是这页的这只嘛!

橘子林老板戴正了草帽,指着图册:明明不一样!

那人有些急了,戳着书抬头问:哪里不一样?!这纹路!这颜色!

橘子林老板一笑:眼前这只,可狡猾了。

那人眼皮一跳:哈哈,大哥,你玩我呢?

橘子林老板:不是你玩我吗?

那人往后退了一步,合上图册:你想怎么样?

橘子林老板一把拍在树干上:壁咚。

那人:???

橘子林老板笑了:西南农业大学,畜牧系,王源同学,你好。

王源:你……你好……

橘子林老板伸出另一只手:王俊凯。

王源:王……王俊凯?

那个西南农业大学果树系三年前毕业的最年轻博士王俊凯!!!

王源觉得自己要吃个橘子冷静一下。

于是被喂了一辈子橘子。







王源:希望你同意我在橘子林里……养……猪。

王俊凯:……

王源:我毕业论文就在猪和你身上了……

王俊凯:???

王源:找不出可以供我养猪的其他地方了……

王俊凯:养胖了可以吃吗?

王源:我写完了就可以吃了。

王俊凯:好,来,多吃点。

王源:???(唔……)

王俊凯:(笑)







评论

热度(1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